close


雖然平行線的對話稱不上溝通,頂多只能說各自表述而已
但我們始終不能否認平行發言的兩位內心都是無助且參雜各種情緒
憤怒、悲傷、自我否定...等等等。

昨晚在家裡玩著志祺七七的圖文不符所翻譯跟代理的"出櫃那件小事"
因為對話的氛圍讓我快速地穿越到過去

我們每個人或許可能成為這廣大群體中的少數
但無人能倖免
在自我認同與權威(內在以外的聲音)兩方磨合以及碰撞時候的痛感
以各種形式,把身心深深地劃下無數刀


也因此,這樣的憤怒折磨了我數小時
在我接到我爸爸並且對他投以憤怒直球的對話
我明確地說,請你講人話
不要一直用命令以及帶有憤怒指責的話語去射向他人
我拒絕接受也不想要繼續

在我氣沒消之前都不會見面


多少我們在遠處看向這段對話的時候
站在父親方也許覺得孩子在挑釁跟叛逆
站在女兒方也許覺得忍一下大人有什麼關係
也可以解讀成,說實話有什麼關係

當然還有各種各樣的立場可以各種解讀

任君挑選


更多時候,我們拿著最安全的"大家都這樣認為"這樣的立場去任意評斷他人

說到底自我在我生命中一直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跟主體
經歷無數的他人與自我批判
仍然總是在憤怒的時候感覺自己不是自己

一層一層的
他對我生氣
我生氣他對我生氣
我生氣我為什麼一定要生氣

有些人的話就會趁虛而入
你會後悔、忍耐一下有什麼關係

憤怒的我將會投以一句說這些話的人都有病
病態的忍耐然後假裝不在意
甚至是仗著自己不錯的身心素質去指責那些心體都弱的人
那些人不過都只是加害者


多多少少,
我們在現在自身的團體裡
做的工作、你自己挑選的伴侶、
那些環境會造就一些氛圍

例如我有所不滿、
例如偏執的自己在跟現實磨合、
例如有許多任性地要做不做

沒有對不起任何人
只是因為我是一個情感豐富且直接到一個極點的人
也許方向一直都不明確卻還是走到了現在

衝過頭再回頭檢討自己
心情好的時候就做更多快樂的事情
睡覺也是一種非常好能量補充的方式

只要我還有這些東西,一種層面我會感受到自己的活著的生氣
一種層面冷靜下來我也看見也許有更好的呈現方法
不那麼累、不那麼被打開開關後便一發不可收拾


​​​​​​​​​​​​​​我沒有結論。
​​​​​​​我只盼望自己能夠回歸到一種持續且長遠的能量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